Rashi

復聯科學組Tony X Bruce愛好者之一。
Daredevil夜魔俠,求同好~
最近Transformers 救護車(Ratchet)中毒中。

想讓歸檔裡充滿科學組,DD和喜歡的CP~

看過、喜歡的文章不要顧忌的拿愛心藍手砸Rashi吧(挖墳也沒關係)(?!),他很需要這些鼓勵^-<

會在科學組、罰D以及All救的QQ群中出現~
歡迎找我聊天!!!

【科学组 尼绿】立入禁止(校園AU)完結

其實標題和內容一點關係也沒有OwO

副標:衝動什麼的是惡魔──絕對不要在看完一堆同人文以及漫畫中的Bruce Banner後就直接開坑。

事前說明:有其他Cp在裡面(一如往常(?)的微錘基、盾冬、寡鷹),第一次寫AU請多指教,其實就只是想寫寫看老好人Bruce如果當上校醫的日常,以及大家藉機報仇(?)的故事,沒什麼戲劇性的內容,請跟著Bruce一起走就是了(大概吧!)因為一大半的內容都被作者拿去寫莫名其妙的萌點了,重點只在:Bruce的保健室應有盡有、大家欺負Tony(尼綠文),其他的各種忽略吧!喔!還有,這篇和「那些過去的」一樣,有混入各種Bruce Banner,一些突然跑出來的設定敬請忽略。

最後:因為寫的不是那麼好,所以就一次放上來了。(修了好久OAO,從「小改變?」打完之後到現在都在忙這篇,話說修那麼久內容也沒改善阿~~~各種雜......)

校園AU

Bruce─校醫

Tony──物理老師(擁有實驗室使用權)

Bruce擔心的看著邀約自己去S.H.I.E.L.D高校工作的Nick Fury,對方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 反正學校裡沒有多少正常人。於是Bruce算是有些迷糊的接下了這份工作。

 

「Dr.Banner! Bucky……Bucky他要融化了!」一道急迫的聲音伴隨著腳步聲從走廊上傳來,Steve拉著Bucky直奔入保健室。

「Steve,我想你的意思是Barnes同學他有中暑的現象。」

Bruce推了推眼鏡,整理了下衣服,從眼鏡下的紅暈來看,似乎是剛從站在旁邊的Tony手中逃過一劫。

「阿!可惜了。」

而因為前來的兩人而錯失了機會的Tony稍微的挑了下眉,然後在最靠近Bruce辦公桌的床上躺下,雙手扣在後頸上,閒適的看著Bruce忙碌起來的身影。

「是體育課嗎?今天太陽的確是挺大的。」讓Bucky躺到了其中的一個病床上,Bruce走到了靠近裡側的冰箱,然後從裡面拿出了蜂蜜檸檬水,替汗流浹背的兩個人都各倒了一杯,交給Steve後又轉身走到了醫務櫃,從底邊的抽屜裡拿出了兩條新的毛巾,在洗手台先洗過之後擰乾,在遞給兩人涼爽毛巾的同時,Bruce取走了兩人已空的杯子,然後重新的再為兩人倒了一次飲品,不過這次Bucky拿到的是牛奶,而Steve的依舊是蜂蜜檸檬水。

最後Bruce在兩人的身邊各擺上了兩瓶礦泉水,然後才在Steve擔心的眼神下走到了Bucky的身邊「還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嗎?」對方搖了搖頭「好的。Steve,我已經幫你們把另外兩節體育課請假了,好好的休息吧!」掛著微笑走回了自己的位置,替兩人登記了一下器材使用的狀況──當然只有病床使用的部分,然後就打開電腦繼續整理剛才被Tony打斷的資料。

或許對於Bucky的處理確實是有失身為醫生的專業──即使他也真的不是醫生,但是Bruce對於三不五時就會被Steve拉著一路飛奔進保健室的Bucky,兩人已經培養好了默契,而今天Bucky顯然的只是來討牛奶好讓Steve安心。

從學校那裡拿來的資料記載Bucky是有失憶過的,Bruce想那大概就是為什麼Steve會特別擔心Bucky的原因,而且Bucky的金屬手臂確實也會令人不安,這則是為什麼Bruce對於一直光顧保健室的兩人沒有感到任何一絲惱怒的原因。不過……資料計載上是寫Bucky摔下火車後失憶,之後被接上金屬手臂,後來和青梅竹馬Steve相遇……光是想想在失憶後被人接上金屬手臂而不是普通義肢的機率……喔!算了,想想Fury在知道Big guy的情形下,還是讓他進學校來當校醫,那麼只是一個有金屬手臂又失憶的學生算些什麼呢?

是阿!比起一個隨時都有可能失控的大怪物……

「Ouch!」麻麻的刺痛感自腰際傳來,Bruce猛然的回過頭,Tony已經被Bucky給架住脖子了。

Bucky的反應才是Bruce回頭的原因,對於Tony的電子筆,Bruce在確定Big guy不會跑出來之後,雖然多次要求Tony不要再這麼做了,但是在勸阻無效後,他也已經習慣了「額……Barnes同學,Stark老師他……」當然對於Bucky來說,這絕對不是什麼習慣的事。在Bucky心中Bruce可以感覺到自己似乎是被歸類到了「需保護區」,而Tony則是「危險區」。

「他攻擊你。」Bucky眼神堅定地看著Bruce,彷彿只要Bruce一點頭,Tony的性命就會在下一秒消失。

「那只是一個不怎麼討喜的玩笑……」

「他攻擊你。」

「他只是……」

「他攻擊你。」

「Steve,我投降。」Bruce向Steve求救。

「Bucky,那只是Stark老師對Dr.Banner的無聊玩笑。」Steve擱下了素描筆,柔聲的對Bucky說,然後Bucky約是遲疑了半秒,才鬆開手。

「謝謝你Barnes,Steve。」Bruce在看見Tony被放開時也鬆了一口氣。

「不要以為我看不出來,Bruce。」Tony走到了Bruce旁邊耳語,這一開頭反而讓Bruce困惑了起來。「你剛才在自嘲,從你握滑鼠的力道來看就知道。」Tony帶些慍怒的說「而且他X的看看你在幹嘛?破解S.H.I.E.L.D的學生機密檔案?」聽見Tony這麼說,Bruce才詫異的望向了螢幕,只要再輸入一個數字就可以將學生們的資料盜出來「你只有在想那些令你痛苦到想放空的事時,才會允許你的身體做出這種事,真不知道Nick Fury知道自己偉大的資料庫只需要一個在放空的人就能解開會是什麼感覺。」替Bruce崩解掉解碼程式,Tony拉出了剛才躺的那張病床下的凳子,坐到Bruce旁邊,做完動作後,語氣突然放軟,然後用旁邊兩個偽‧病人可以聽到的聲音說「還有為什麼學生們有這麼營養又清涼的飲料,我卻連杯咖啡都沒有?」

「因為你喝太多了,Tony,那對身體不好。」Bruce把自己裝著白開水的杯子遞給了對方。

「休想,除非你用嘴渡給我。」Tony推回了杯子,不知道為什麼Bruce覺得Tony的語氣異常認真?

「學生還在這呢。」所以Bruce也用了一樣容易令人誤會的語氣回答。

 

大約是在Tony終於決定要拿起那杯水時,保健室的寧靜搶先一步被破壞了,Thor用公主抱的方式把捂著頭的Loki送到了保健室。「老師!吾不小心拿球砸到Loki了,汝快來看看吾的弟弟!」

「笨蛋Thor,就說我可以自己走了……」Loki被Thor放到了另一個病床上,Bruce示意讓Tony完成另外兩人的請假手續,然後走到了Loki旁邊。

「還好沒有流血,只要冰敷就可以了,回家後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還是熱敷一下。」確認了下傷勢,Bruce面帶微笑的對Loki叮嚀。

「恩。」Loki已經在翻找著自己放在保健室的書了,可見他也是保健室的常客。

「Thor下次打球時要小心些,注意安全。」Bruce拿著冰敷袋走到了Loki身邊,邊走著也不忘提醒坐在病床旁的Thor。

「吾下次會小心的。」Thor有些垂頭喪氣地說,似乎是在為自己傷到Loki的事懊悔。

用繃帶纏了兩圈以免凍傷,Bruce把冰敷袋交給了Loki,然後又轉身回到了冰箱,再次走到Loki面前時,一個滑嫩可口的布丁被放到了架起來的病床桌上。

這個動作讓Loki原本因為受傷而有些鬱悶的心情好轉了些,勾起了令全校女生瘋狂的邪笑,優雅的品嘗著布丁。而心情一直處於雷雨交加的Thor也因此而變得陽光普照。

把順手從冰箱拿出來的甜甜圈推到Tony面前,Bruce又打開了器材登記簿,一樣的只登記了病床使用的部分。

Bruce很慶幸今天的Loki是真的因為受傷而來保健室的,當然不是說他希望Loki受傷什麼的,而是因為Loki常常把這裡當作輔導室來使用。他真的不是那方面的專家,名牌上的Dr也不是那種Dr,且放學後他還必須為一個自傳精彩到幾乎可以拍成電影的男友做被對方擅自決定下來的療程,所以他認為自己真的沒有屬於心理醫師的那種temperament可以聽完他們說的話。

但這些都不代表Bruce不是個好傾聽者,事實上他是一個很好的訴苦對象;在Bruce溫柔的笑容下,任何人都可以像聊天一樣的道出心裡事,而且Bruce也沒有他所認為的那麼糟糕,除非說是特別的累又或是無緣無故被拉去聽Tony「各式各樣」的心理創傷,不然他都會完整的陪這些人們一起再走過這些故事,而且藉於Bruce的身分和職位,沒有人會,也沒有人敢向Bruce打聽這些或許是很有價值的消息;完全保密的這點,也使得大家對於來保健室接受「治療」這件事情更為熱衷。

而Loki算是樂在其中的其中一人。

剛認識時,Loki總在發表自己的偉大政見,且滔滔不絕的諷刺他有多麼鄙視其他的平民學生,以及對於學校館藏的書籍數目有多麼的不滿……三番兩次的抱怨後,越說越多的Loki才漸漸地察覺到這個一直坐在辦公桌、總是背對著自己的人,都有好好的在聽他說話,而裝作心不在焉的樣子,是他對Loki這個學生的理解和尊重。

但謹慎如他,曾經懷疑過Bruce是父親Odin派來監探自己的人,但是時間久了,Loki卻發現眼前的人心思不會不比他縝密,陰謀也不會不比自己想的更深遠,要是好好發揮的話,想要通達根本不是什麼難題,而且Bruce的science boyfriend也就是那個從來不說English又十分機車的物理老師Tony‧Stark,早就是地方上的富豪,所以這樣有才智又不覬財的人是沒必要為Odin做事的。而且,Bruce是Loki遇過少數幾個不會拿自己和Thor比較的人,這一點是和Odin之前派來的人最大的不同之處,也是Loki選擇相信這個明明就可以待在家裡讓科學淹沒自己,卻總還是在這裡聽他說話的校醫。

「Dr.Banner,有興趣看看我的新表演?」讀書速度本來就不慢的Loki看完了剩下的部分,本來想再從床底下自己的小書櫃裡找出新的書來讀,但卻發現櫃子裡的書都已經看過了。為出入保健室這麼頻繁的自己感傷了一下,隨手拉出了病床旁邊矮櫃上的抽屜,拿出了一盒撲克牌,交錯式洗牌加切牌了幾次後,伴隨著拉牌時發出的紙牌撞擊聲,Loki開口問。

「為何不?」Bruce把椅子轉向Loki的方向,對於這個提議沒有任何異議。他很早就是Loki的固定觀眾了,一次對話中,Loki隨手的表演了幾個魔術,兩人談論了魔術中科學以及科技的部分,Bruce對於Loki的想法很有興趣,也提供了些意見,然後在一如往常不經意地的對話中,找到了Loki的難處。

Odin,也就是Loki的養父,認為男生就該像Thor一樣,從事戶外活動、運動以強健身體,並視魔術為騙人的小把戲,因此並不怎麼贊同Loki的這個嗜好。所以Loki只能默默的練習著,雖然曾經嘗試過表演給Thor看,但是Thor總是在表演過程中問東問西的,根本無法讓Loki好好的表演完,久了之後,Loki也打消了這個念頭──直到他拿起了Bruce桌上不知被誰遺留下來的撲克牌。

「不過今天觀眾似乎不只我一人,會怯場?」指了指旁邊的Steve和Bucky以及喝著咖啡的Tony,Bruce挑著眉問。

「不,是你們該恐懼,因為你們將會臣服在我精湛的演出下,到時……Kneelbefore me.」像是聽到了有趣的玩笑,Loki把洗好的牌攤到大家面前。

「Wow……什麼?oh!別因為我停下來,這是表演的壓軸不是嗎?」Clint一進門,就看見Tony手上拿著一張撲克牌站在牆邊,而對面則是握著匕首準備投擲的Loki。

「喔!嘿!Barton同學怎麼會來這裡呢?一定是哪裡受傷了。Bruce你快去幫人家看看……」Tony故作自然的離開了原本的位置,為自己的心中擦掉了一把冷汗。因為前一秒鐘,他才剛因為逞英雄而答應讓Loki表演飛刀,拿著撲克牌的他走到牆邊、對Bruce拋了個媚眼,把撲克牌舉到了臉旁,看見Loki那標準的壞笑時,才驚覺自己陷入了危險的處境。對方看似在瞄準的動作很顯然的是在瞄準如何

在不讓Bruce起疑的情況下丟偏──偏到某人的臉上。

所以意外得救的Tony趕緊抓緊了機會,隨著說話的動作走到了Bruce背後的安全領域。

「我沒事,只是數學課太無聊了。」從最靠牆的櫃子中拿出了自己藏的餅乾盒,他坐上了矮櫃和大家面面相覷。

「你翹課了班導不會怎麼樣嗎?」Bruce把衛生紙和牛奶遞了過去。

「Pill還不知道這件事,不過他常說要追隨優良學生Steve的腳步。」打開了餅乾盒,Clint望向了一旁的Steve,然後開始啃他的餅乾。

「嗯……」Steve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而且如果是來這裡的話,就沒問題。」Clint會說保健室是天堂,除了因為Bruce自從發現了他的餅乾盒後,餅乾盒就不曾空過,而且還有舒爽清涼的冷氣以及飲品外,最重要的是:沒有人敢來Bruce這裡討學生,連校長NickFury也一樣。他算是少數幾個真的知道為什麼Bruce有這樣特權的人,而且因為一些特殊關係,甚至使得他和「特權」比和Bruce更熟。因此他確定只要成功的逃到這裡,那麼其他的人也只有嘆氣的份了。

「就知道你們一定又在這裡。」保健室的門再度的被打開,Natasha嘆了口氣後走了進來。

「不會這麼快吧!」看見Natasha,Clint哀號了一聲,因為她是唯一一個不算在被特權限制住的人,無力的想要跳下櫃子,但是卻被Natasha的話阻止了。

「Coulson還不知道,而且我也是來翹課的。」望向Bruce站的地方,算是在徵求同意,而Bruce回給她的是和大家一樣的平淡笑容。

Natasha坐到了自己的王位,然後突然發現了一件事「等等……Tony Stark你怎麼又在這裡?你的課呢?」Natasha大概是問出了所有人的疑問,最近不知道為什麼,Tony出現在保健室的頻率高出了許多。

「學校排的課那麼少,之前的事也忙完了,不來找我的Science boyfriend好好培養感情還要做些什麼?」Tony把在Bruce腰上的手收緊了些,儼然一副炫耀樣。

「我會通知Hill從新排過課表的,恭喜你Mr.Stark你現在同時也是學校的資訊老師了。」

「我可以不接……」

「Dr.Banner我們學校有點缺物理……」

「Bruce,電腦教室在A3棟2F!」

「最慢下週前你就會拿到新課表的。」

「感激不盡。」Tony咬牙切齒的說道。

「今天挺熱鬧的,這邊還好嗎,Dr?」Natasha把Tony拋在一邊,看著異常熱鬧的保健室,不經打趣的問道。

「除了不能向Bruce抱怨某個機車的物理老師以外,今天這裡仍像是天堂一樣。」Clint選擇表達出他的意見。

「我同意,而且你說出了最糟的部分。」而Loki難得的唱和了。

「嘿!你們是和我有什麼過節嗎?而且就算是那麼機車的我,在學校裡也是有一堆女學……」Tony很明顯地聽出了兩人的諷刺味,這下他可是有些不滿了。

「你是Dr.Banner的男朋友這件事,基本上就已經足夠燃起大家的憤怒了。」所有人都一致的點了點頭,就連一直沒加入談話的Steve和Bucky也是。

「而且你攻擊他。」在快要陷入沉默時,Bucky的聲音適時的傳了出來。而這句話明顯的引回了大家的注意力。

「在你們還沒到之前,Stark老師曾經用電子筆戳了Dr.Banner一下。」Steve幫Bucky補完了話。

「Stark老師?」Natasha挑了挑眉,疑問的語氣裡卻帶著大量的警告。

「而且在我和Bucky來到保健室前,Stark老師似乎要對Dr.Banner意圖不軌。」Steve這次是補上了自己的想法,旁邊的Bucky認同的點了點頭。

「oh!我倒是看到了Stark老師要求Dr餵他喝水的部分,Bruce最後為了保住Stark老師的性命、顧及保健室的安全,所以認命的去沖了咖啡,但是還是被強吻了。」

Tony依稀感覺到一股惡意正在往自己身上集聚。

「我有看到Stark老師趁Dr.Banner不注意時,把Dr手上拿著的最後一口甜甜圈吃掉……不過Stark老師好像有還給Dr,但是因為角度問題,所以我不是很確定他到底有沒有成功還給Dr……」一直以來都有點跟不上話題的Thor改掉了繁複的稱謂,且嘗試著發表他的意見,即使他根本不確定討論的主題。

「剛才我們試著用丟飛刀的方式讓Stark老師的手從Bruce的屁股上離開,只不過現在它在Bruce的腰上了。」Clint稍微的「修飾」了一下句子,啃著餅乾,裝作一臉無奈的說。

「戰績輝煌阿!Stark老師──」

「What’s the……」Tony甚至還來不及向Bruce求救就捱下了第一腳。

 

「立入禁止單──Tony Stark膽敢再進入保健室,格殺勿論。」把Tony扔出門外的Natasha拿了張A4紙,洋洋灑灑的寫下,然後用膠帶黏在門板上,碰!的一聲關上了門。

 

 

「這些學生怎麼可以有這麼多問題啊?Jarvis,給我個好消息,告訴我Bruce還在保健室裡。」從散亂的桌面中快速的收拾著自己的物品;在解決完學生們的問題後,距離放學時間已經過了十多分鐘。

「Sorry,Sir.Dr.Banner已經離開醫務室了,不過……」

「Dxmn it!Jarvis以後這節課全部都掉走……Bruce?」收拾好東西的Tony帶著急躁就要離開,可是一回頭就看見了自己急欲去尋找的人。

「Dr.Banner已經在教室門口等您了。」Jarvis盡責的說完了剛剛的句子。

「很急?」Bruce帶著不以為意的笑容問。

「沒……沒有,如果你不急的話。」Tony愣了愣,然後才回答。

「那坐下吧!我得讓你知道急救箱裡不是只有OK蹦而已。」拿出了教室裡的急救箱,Bruce拉了張椅子和對方面對面,認真且小心翼翼的開始處理著傷口。

直到Tony看起來不再那麼狼狽時,他們才重新整理了要帶回家的資料,然後像其他高中生情侶一樣,互等對方放學後牽著手一起回家。

「那些熊孩子們也真是太過分了!完全沒有手下留情……」夕陽灑落在通往校門的路上,聽著Tony淘淘不絕的抱怨,Bruce訝異自己幾乎無法克制那不斷上揚的嘴角。

「跟他們比,我們的孩子可愛多了,一定是基因的原因……」但在訝異過後,Bruce選擇享受這種由內而外的安全感以及滿溢而出的幸福感──因為這樣平淡無奇的生活對他而言是那麼的難能可貴。

Tony像是知道對方在分心似的,輕輕地握了一下牽著Bruce的手,要對方回神。

而感受到了手上的力道,Bruce轉頭看向Tony,在看見Tony也因為等對方一起回家這有些幼稚的舉動而滿面春風時,他忽然發現,或許讓自己一路撐下去,而不至於墮落到成為Ross將軍的實驗品的原因,只是因為自己仍渴望著一日能夠過上這樣微暖的生活、享受著這樣簡單的幸福。

和Betty的分離讓他一直以來都不敢正視這個想法,他總是告訴自己是為了不讓Hulk變成武器而逃跑,但卻忽略了自己那壓抑著的情緒,這大概是為什麼每當自己自殺時,Hulk總是會出現,因為期待著被接納、被愛的願望是如此強烈,在那之前,不管如何都想要活下去。

自己從來不是在逃避些什麼,而是在追求些什麼?......

「Bruce,不管怎麼說,你都應該給我一個吻。」不知不覺中,話題被Tony帶往了奇怪的方向,他趁Bruce還在恍神時,貼上了對方的嘴唇。

「Fxck……」但很可惜的他沒有成功,一塊時速驚人的橡皮擦擊中了Tony的後腦勺。

「Steve, Barnes?」因為這一系列動作而回神的Bruce看見了在遙遠後方的Steve以及帶有殺氣的Bucky。

「詭辯。」Bucky走到兩人面前,在可以聽見對方聲音的距離開口。「他剛剛完全是在詭辯,你並不欠他這個吻。」

「該死的四倍聽力、該死逆天的金屬手臂。」Tony揉了揉被打到的地方,忿忿不平的嘟噥著。

「恩……我知道了,謝謝你Barnes同學。這麼晚還沒回家?」比起Tony,Bruce自己反而有些不好意思,於是轉移了話題。

「嗯!留下來討論了一下功課。」Steve是優良學生這件事是無庸置疑的。

「是嗎?讀書要加油喔!有什麼問題的話,也可以來問……」Bruce才剛開口就被Tony湊過去的耳語打斷。「要是他們下課後過來問你問題,那麼晚上……」說話時的熱氣不斷往Bruce敏感的耳朵傳去、在背對Steve和Bucky 的地方Tony的手也不安分的往對方身上貼去。

「嗶──」一道響亮的哨音解救了快燒紅臉的Bruce,Loki手上拿著一個檔案夾走了過來。

「Fxck you.這次又是怎樣?」就快要可以成功的宣示占有權,Tony幾乎是用瞪著的方式往Loki那裏看去。

「請Stark老師您書寫『如何避免校園性騷擾』以及『如何制約說髒話』共兩篇報告給我。每篇報告須一萬字。」從檔案夾裡抽出了一張紙,Loki寫了幾個字就把紙遞給了Tony。

「明天中午前我要看見報告,還有……除非你明天想一整天都見不到Bruce,不然就別請他幫忙。」優雅的闔上了檔案夾,Loki補充道。

「What the ……」接過了紙張,Tony看向Bruce,對方回給了他一個無奈的眼神。

「站崗辛苦了。」看見在開完單後,把副會長臂章拆下來的Loki,Bruce還是在Tony怨念的眼神下說道。

「謝謝。哥,回家了!」開完單後的Loki心情真的是特好,所以讓Thor把自己的書包拿來後,也加入了一起放學的隊伍。

不知道為什麼,Tony覺得今天到校門的距離特別遙遠。

「Bruce,一起去吃晚餐吧!」剛出了校門,Clint從圍牆上跳了下來,Natasha則是一直站在Clint下方偏左的地方。

「嘿!Bruce的放學後是私人時間……」Tony在一波三折後早就讓Jarvis把車開到校門前Stand by了,為的就是趕快脫離這些熊孩子們。

「Dr.Banner?」Natasha抱著胸,和大家一起等著Bruce的答案。

「抱歉,Tony,因為之前和他們一起住學校,所以確實是這邊有約在先……」就算覺得Tony真的很可憐,他還是必須誠實地說出事實。

「算了……今天開始住家裡就好。」Tony垂頭喪氣的關上車門,跟到Bruce身邊,無力的說。

 

「辛苦了。」Bruce在Tony耳邊說道,因為他想起這些熊孩子們曾經說過的話──Genius, billionaire, playboy, philanthropist?在你面前,他就只是個Tony而已。這個時候不好好的把平常受的氣要回來,更待何時?──由這句話看來,一時半刻,他們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The END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