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hi

復聯科學組Tony X Bruce愛好者之一。
Daredevil夜魔俠,求同好~
最近Transformers 救護車(Ratchet)中毒中。

想讓歸檔裡充滿科學組,DD和喜歡的CP~

看過、喜歡的文章不要顧忌的拿愛心藍手砸Rashi吧(挖墳也沒關係)(?!),他很需要這些鼓勵^-<

會在科學組、罰D以及All救的QQ群中出現~
歡迎找我聊天!!!

【漂救+鎖救】戰利品 片段2

漂救+鎖救(平行時空),這章有微藥救成分。

為了避免混淆,主世界的Ratchet用英文Ratchet,平行時空的用中文救護車。

--------------------------------------------------------------------

「所以說他沒事了?」死鎖望著病房內灰色角徵的年輕醫生,向身旁的橙色醫生詢問。

「他永遠不會『沒事』。」橙色醫生比出了他的空氣框框,毫不避諱的回答讓他身後的伴侶皺起了眉頭。「但是一般難度的手術是沒問題了,剩下的就是更多的練習與復建,至於是否能恢復到移植前的狀態,那就不是我能回答的問題了。」

死鎖露出了不悅的表情,將頭別了過去,這不是他希望聽見的答案,然而他知道這已經是他能得到的最好的答案了。

「嘿,Kid,今天狀況如何?」房門打開,Ratchet向床上的人打招呼。

「挺好的。」床上的人放下了手中原本正在閱讀的平板,雙手簡單地重複了幾次握緊與鬆開,然後回答醫生。

「那就好。和之前一樣,把你身體的自檢報告數據傳給我,然後讓我開始今天的術後恢復檢查吧!」

救護車會意的點了點頭,閉上了光學鏡開始了自檢程序。

在Ratchet執行他的工作時,死鎖如往常般地站在一旁觀看。

「嗨……」在Ratchet拿著工具專心地替救護車的手進行調整時,救護車看向了一直站在自己身旁的機,並試圖打了聲招呼。

「嗨。」沒有想到對方會主動開口的死鎖一時間內也想不到可以回應些什麼,所以也嗨了回去。

安靜開始在兩人之間徘徊,他們誰也沒把落在對方身上的視線移開,然而誰也都沒再開口。

診療就在這樣的寂靜之下結束了。

「怎麼樣Ratty?」見Ratchet開始收拾工具,Drift關心的問。

死鎖也將注意力轉向了Ratchet。

「老樣子。只是做了些能讓他更順手的調整而已,試著將手變形看看吧!」

救護車依照要求試著換出幾項常用的工具。

「變快了!還有輔助照明換回去了!」

「嗯,最近看到你的復健練習確定了你和我的習慣大部分都是相同的,所以做了些調整,一直以來都知道Pharma他和我一樣有些自己的小習慣,然而真的用起來時果然還是覺得太惱人了。」

聽見了某個特定的名字救護車低下了頭。

「藥師……」

是那個在被處刑前主動讓他把手拿給Ratchet用的那台噴射機的名字嗎?

「Me and my beloved Ratchet… We are inseparable.」那是他在看著已經失去機臂的對方與其他俘虜一起被推出去之前,最後聽見的話。

Ratchet想要開口說些安慰的話,然而他對Pharma的情感實在過於複雜,那些他對他做過的,偶爾仍會在深夜中將他驚醒的事,使他無法對於那個世界藥師的死亡做出任何回應。最後Ratchet選擇了沉默,他拍了拍救護車的肩,然後轉身往門口走去。

「我甚至沒來得及好好的向他道別……」救護車不會知道那些發生在Ratchet身上的事,「在Deltaran醫學中心,Wewere inseparable.」在他的記憶中,藥師和他仍是形影不離的醫生夥伴,所以他誤解了Ratchet的行為,認為對方應該與自己同樣的悲傷。

Inseparable……

同樣的字彙在不同人的接受器中有著不同的意義。

Drift碰上了Ratchet因為用力過度因此微微顫抖著的手;在感受到對方想傳達的支持時,Ratchet鬆開了緊握的拳頭,轉而與對方十指緊扣。

在Ratchet終於調整好心情,想要與救護車聊一聊之前,死鎖忽然有了動作。

「你說他已經可以動手術了對吧?醫生。」死鎖從自己的子空間中拿出了一把能量槍,然後毫不猶豫地往自己的左臂開槍射去,轟!的一聲,焦黑由肩胛蔓延到已經落在地上的小臂,零件四處飛濺,甚至彈到了第一時間擋到Ratchet身前的Drift身上。

「修好我。」死鎖淡定的向有些受到驚嚇的醫生要求。

「看在普神的份上(For prime’s sake!)你有什麼問題!!!」兩個Ratchet/救護車都對眼前的情況不敢置信。

「如果他真的修好你了,那麼這對你來說應該是易如反掌的事。」

年輕醫生在訝異之餘身體就已經自己開始動作了起來。「我的普神啊,Ratchet,告訴我這艘飛船上還有足夠的零件。」

「手臂的有,但腦子的,我想全宇宙的資源都不夠用。」Ratchet扶著額頭,做了一個深深的置換,指引著平行時空的訪客。

 

在死鎖的堅持下,一,他不打麻醉,二,他不讓除了他的救護車以外的人碰他的傷口,這意味著Ratchet和Drift只能在手術房外看著那可憐的年輕醫生自己搞定一切。

「拜託以後別再和我提什麼『真希望我們(再次)相遇的更早些』,如果是這種笨蛋,我可能會直接把他送去普神面前。」Ratchet看了看自己身邊的少年,對方帶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後腦勺,然後用幾聲尷尬的笑聲帶過。

                                                                                           TBC Maybe?

----------------------------------------------------------------

第一次嘗試這種分片段的方式寫,原本是為了省事,可以直接把特別想寫出來的部分寫出來的,然而真的嘗試了之後才發現了許多不可行的地方,光是決定那些省略的片段中,彼此人物之間的關係究竟發展到哪了,這一點就足夠煩惱了(笑哭),不可能和前一片段一樣完全沒變,然而變化太多又太跳痛,除此之外,這篇其實是兩個想寫的片段的合併,一個是救護車的手是來自於感情依舊和他很好然而卻已經被decepticons殺害的藥師,另一個是在知道救護車的手已經好了之後,為了確定因此做出了很有死鎖風格的驗證法的部分,如果規規矩矩的寫,原本這兩個應該會在完全不同的章節,然而偷懶了,所以就變成這樣了,如果覺得銜接怪怪的那是正常的,死鎖斷臂的部分也與原本的調性變得不太一樣了,嘛──也是得到了些新認知。

藥救的部分,我實在很喜歡Jro在Livestream上說的:Pharama liked Ratchet, but Ratchetwas too much of a dumbass to notice or realize.這樣的設定,所以平行時空的藥救就是以這樣的前提下去構想、寫的。



评论(1)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