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hi

復聯科學組Tony X Bruce愛好者之一。
Daredevil夜魔俠,求同好~
最近Transformers 救護車(Ratchet)中毒中。

想讓歸檔裡充滿科學組,DD和喜歡的CP~

看過、喜歡的文章不要顧忌的拿愛心藍手砸Rashi吧(挖墳也沒關係)(?!),他很需要這些鼓勵^-<

會在科學組、罰D以及All救的QQ群中出現~
歡迎找我聊天!!!

【盲夜】不只是孩子!

※這篇的前半部原本是發在社團lof的,但是因為一些關係,所以原本的社團lof在文章搬運完後會關掉,因此在這裡發的是完整的文章而不是(下)。

時間線接在DDVol5 #14,#15之後,大概是DD知道Sam是Blindspot,Sam還不清楚DD和「老搭檔」Murdock關係的狀態。

Note:Blindspot很喜歡導師DD,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告白了,而DD……花了那麼多努力讓大家遺忘面具底下是誰,但為了解決剛恢復視力需要多休息的Blindspot的困惑,他……

----------------------------------------------------------------

盲點最近……有點奇怪?

接受了來自少年離別時的索吻,在那樣的急切和焦慮中,Matt覺得自己似乎嘗到了和以往不同的東西。

「再見Daredevil。」Matt可以確定眼前的這個少年大約在兩小時後就必須起床去上班,而就算他們處於科學角度上的「熱戀期」,也不該讓眼前的男孩在離開自己並且可以躺上床鋪好好休息時,用著如此痛苦的語氣。

他們該找個時間好好的談談「晚安,Blindspot。」但不該是這個時候,除了Linda的一再提醒以外,他也清楚自己帶的只是一個孩子,而所有的孩子都該在凌晨五點時好好的躺在床上,即使這個孩子是一個Superhero也一樣!(想想Peter,他甚至不怎麼接夜班!)

所以他讓「感覺」起來情緒莫名低落的Blindspot獨自穿梭在屋頂中,回到由他守護的中國城裡。

 

「早安Murdock先生……」他已經努力地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不那麼地精疲力竭,但事實就是如此;他跟著Daredevil巡夜到太陽接近升起的時候,然後繼續地失眠到上班時。

「額……Sam,你還好嗎?你聽起來有點糟糕。」Murdock先生好意的問著,但只要是個有眼睛的人都可以看見他臉上清楚的黑眼圈,不過就是那麼剛好的Murdock他看不見,他是個盲人。

絕對是在Murdock這裡工作的好處,無論你「看」起來如何,Murdock先生都無法注意到。

「我很好,謝謝你的關心Murdock先生。我今天的工作是什麼?」

而且他也不希望Murdock注意到,因為那讓他無法……

「不,Sam,你聽起來像是昨晚沒睡好,記得,我看不見不代表我聽不到。」Murdock先生脫下了外套大衣並拿著他的盲人杖走到了自己的身邊。

「多睡一會兒吧!沒有什麼非常緊急的事。而且Daredevil把你介紹到我這可不是為了讓我虐待你。」把辦公桌前,應該是留給前來顧客的沙發整理了一下,並把上頭的抱枕移到了最靠近扶手的部分,Murdock先生讓自己躺下並用自己的大衣替自己蓋上。

「我不……」把大衣掀起並試圖要做直身體,卻被溫暖的大手擋下。

「別讓我不能向我的老搭檔交代好嗎?好好的休息一下。」

「好的,謝謝你,Murdock先生。」

直到自己闔上眼Murdock先生才敲打著盲人杖離去。

 

這不能改變些什麼,他還是睡不著,特別是Murdock先生就在只隔著自己幾公尺遠的地方努力地辦公,試圖執行更多正義時。

因為……因為啊…..

唉……承認吧! Samuel Chung,因為Murdock先生更加地適合Daredevil……

想到這裡煩躁的翻了個身。

他一直對Daredevil和Murdock先生之間的關係感到困惑,尤其是Daredevil無條件信任著Murdock先生這一點,因為Daredevil甚至沒有那麼相信自己。

他原本也沒有想那麼多,直到他來到Murdock這裡打工。

Murdock先生總是能夠得到Daredevil非~常非~常一手的消息,有時,自己因為隔天必須早起所以不得不先行離開巡邏和調查,在那之後Daredevil沒有和自己分享的新發現,等到自己白天上工時,Murdock先生卻已經先從Daredevil那得知了。

Murdock先生永遠都知道最近Daredevil在忙些什麼,甚至有幾次,他都懷疑Daredevil已經把他就是Blindspot的事實告訴Murdock先生了。

不僅如此,有一次Daredevil說會離開地獄廚房一陣子去趟中國,就那麼碰巧地,Murdock先生也請了假,而他也剛好在幾天前瞥見了Murdock先生辦公桌上前往香港的機票。

最糟糕的是,Daredevil完全沒有否認,天!Sam你能想像嗎?中國!那是他媽的中國! Daredevil找的竟然不是自己,而是一個盲人!他甚至連考慮帶上自己都沒有……

雖然好心的蜘蛛俠後來有安慰自己他也在場,可是他說了一個更糟的消息,他說Daredevil住在酒店的頂級套房,和一個他忘記名字的人一起,他覺得他說錯了,那個被他忘記的名字應該就是Daredevil面具底下的那個人,和他合住的,絕對是Murdock先生了。

這嚴肅地指向了一個事實,Murdock先生知道Daredevil的真實身分。

這些或許還不能證明些什麼,可是查一查Murdock先生的資料,幾次Daredevil甚至為了他而遠赴加州和一些奇奇怪怪的小鎮,簡直就像是Murdock先生的專屬保鑣。

再想想剛開始找上Daredevil時,幾次Daredevil不希望自己參與的打鬥,Daredevil進戰場時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關燈,他在黑暗中進行著一切,就像一個盲人一樣,Daredevil不可能是個瞎子,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和一個盲人相處了非~常久,久到足夠適應所有黑暗!

想想Daredevil每次說到有關Murdock時,總是那樣地閃爍其詞,再想想Murdock先生每次調侃Daredevil的樣子,說服自己吧! Samuel Chung說服自己不是多餘的那個。

「唔……」他發出了沒有意義的哀嚎。

Daredevil甚至沒有在他表明愛意時,準確地回給他一個答案。

「Sam要知道你只是個孩子……」而Murdock先生是一個成熟、溫柔又善解人意的大人。

「Sam你還好嗎?是眼睛又不舒服了嗎?」因為剛才自己的哀嚎,Murdock先生抓了抓自己的盲人杖,來到了自己的身邊。

喔──那和Daredevil幾乎相同的語調和口音,是「搭檔」多久才能如此相似呢?

「不,沒事……」

他很有事──Murdock先生讓他無法討厭Matt Murdock,他最強大的情敵。

 

一股香甜的味道喚醒了他。

在睜開眼睛前,先是把香味分析了一遍,並估計它的距離──這是在自己瞎了的時候,Murdock先生教自己的生活方式。

聞起來酸酸甜甜的,還有鮮奶油的味道……

而且就在自己眼前?「草莓蛋糕?!」睜開眼睛,矮几上正擺著一個八吋大小的草莓蛋糕。

大概是要送給客人的吧……

欣喜之情後,理智立刻戰勝了自己;即使這個蛋糕,他從來沒奢望能夠品嘗到的蛋糕,就擺在自己的眼前,這個蛋糕也不會是為他準備的。

環顧了四周,Murdock先生不在房間內。

發揮你樂觀的那面吧!Samuel Chung,想想,這個蛋糕……這個精美可口的,自己掙錢一輩子大概也沒有餘裕可以買的蛋糕,可能是Murdock先生為他的女朋友準備的。

Murdock先生的女朋友,他喜歡這個名詞。

要樂觀。

Murdock先生如此的溫柔又善解人意,一定會有很多女性追求者的。

樂觀,Samuel Chung。

而且不是所有人都會愛上Daredevil的,即使Daredevil是如此的,喔…….天!怎麼有人有辦法不喜歡上Daredevil,他幾乎可以把所有美好的形容詞都用在他身上!

不!樂觀…….樂觀……不…...

剩下不能的部分,可以用在Murdock先生上。

不……

「Sam?你醒了對嗎?」Murdock先生不知何時回到了空間中。

「額……是的,Murdock先生。」對方的手中攢著一些東西,這時他才想到了他是來這裡工作的「需要我幫忙嗎? Murdock先生。」急忙走向前, Murdock先生也接受了他的好意。

「謝謝你,Sam。」在自己將東西放到矮几上時,Murdock先生敲著盲人杖跟了過來,扶著沙發的扶手,稍微摸索了一會兒才坐下。

「坐下吧!Sam。」拍了拍身旁的空位,Murdock先生說。

樂觀這個時候派不太上用場,因為強烈的期待和預期失望同時混和在一起,形成了一種令人恐懼的東西。

「鑒於你聽起來很混亂,所以我先開口好了,是的,眼前的這塊蛋糕是屬於你的,生日快樂,Sam。」

「什麼?」當意外的驚喜成為事實時,首先撞擊你的,仍然會是恐懼。

「額……我並不是太清楚中國人是怎麼過生日的,或許我該準備的是紅蛋和油飯?還是我該等到農曆?」

「不!不!我是說……不!蛋糕?」等等,他在說些什麼,冷靜,冷靜「抱歉,讓我緩一下……」讓他的腦子裡不要只跑著草莓蛋糕。

「我是說,謝謝,謝謝你Murdock先生。」對,這個先「還有,其實現在我們過生日的方法其實和你們差不多。」疑?這個重要嗎?「順帶一提,紅蛋是對的,油飯就過了。」他是不是又開始語無倫次了?「國曆的,我們也過國曆的。」

Murdock先生的嘴巴先是訝異的張開,然後又闔上。

糟了,他是不是說錯話了,奇怪,他剛才說了些什麼他怎麼想不起來,他是不是……

「那就好,嗯……你介意把剛才我交給你的紙袋拿過來嗎?」

他將紙袋拿起來,伸出手要交給Murdock先生。

喔……笨蛋,Murdock先生看不見他的動作。「我拿過來了,需要給你嗎?」

「其實不用,算幫我些小忙吧,讓裡面的東西就位,然後替自己許些願望吧!」

蠟燭和打火機,雖然有些奇怪,但是他照做了,安靜的插上蠟燭、點火、許願、吹熄;願望不外乎是繳得起房租、移民身分認可、平安順利什麼的。

「好了,Murdock先生。再次的,非常謝謝你。」但他有什麼好挑剔,這可以說是他人生中最夢幻的一次生日了。

「沒事。」Murdock先生給了他一個溫柔的微笑並且從西裝內袋中掏出了一個小卡片「這個,希望我教的東西你沒那麼快忘記。禮物……我想你在紙袋裡有看見它們了。」

接過卡片,盲文書寫。好吧……他必須回去翻一下盲文字典。

而紙袋裡的那些……滿滿一打的1號電池,這……

「1號電池,『雜耍演員』的推薦,我很好奇它能拿來做些什麼?掌上遊戲機?別告訴我你的眼睛之前是因為這樣而受損的。」呼……Daredevil還沒有告訴Murdock先生他的身分。

但也足夠靠近真相了,Daredevil推薦Murdock先生這個禮物究竟是什麼意思?是在暗示他還是在暗示Murdock先生些什麼?

「額……Daredevil還有告訴你些什麼嗎?」

「嗯……我還應該知道些什麼嗎?」Murdock先生將頭偏向了一邊。

「不,我只是好奇……你知道的,沒有人會替一個非法移民過生日,是Daredevil請你這麼做的嗎?」摒除掉這個問題無禮的本質;Daredevil請Murdock先生幫他過生日……

在他還來的及運轉出些什麼前,Murdock先生回答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不……Daredevil不太過這些……所謂的節日的……」Murdock先生怎麼會知道這些?剛才拋到腦後的情敵危機感這時才浮上心頭。

樂觀,Samuel大家都會想送Daredevil一份生日禮物的。

「是嗎?就只是問問而已……」

他連Daredevil的生日是什麼時候都不知道……

「嗯……Sam你還好嗎?我是不是做錯了些什麼?」Murdock先生彷彿是聽出了他的失落情緒,好意地問。

「不!沒有!真的很謝謝你,Murdock先生。這是我過過最棒的一次生日了。」甩了甩頭,讓理性的Samuel重新地掌權,他不應該這麼沒有禮貌。

將電池們好好的收進自己的小背包,他望著桌上的那個蛋糕……

「Shhh……泡杯茶吧,我們值得這個。」Murdock先生調皮的比出了噤聲的手勢,現在是他們兩個人秘密的下午茶時間~

 

「所以你和Daredevil是情侶關係嗎?」

等等!話題什麼時候來到這裡了?

坐在自己對面的Murdock先生嗆了好大一口的茶,努力的將液體從氣管裡咳出來。

「咳咳……咳嗯……最近你在煩惱的就是這個嗎?」終於能夠再次順暢呼吸的Murdock先生訝異地看向他,有些不敢置信的問。

「拜託別讓Daredevil知道我問了這個蠢問題!」他向神明保證是Murdock先生的審問技巧太好了,如果不是對方的循序善誘,他不會把這麼羞恥的問題問出來的。

「不是,雖然不知道你都誤會了些什麼,但我和他不是那種關係。」Murdock先生的表情有些奇怪,這使得他不得不好奇:那麼你們究竟是哪種關係?

然而他說出口的,卻是像在向情敵炫耀的:「那麼你知道他現在有男朋友了嗎?」

Murdock先生先是停頓了一會兒,然後嘆了一口氣回答:「好像有聽他提過……」

勝利!!!他的大腦咆哮著,這真的是他最棒的生日了。

 

遠遠的Matt就聽見了那個腳步輕盈的少年手上小心翼翼的拽著個盒子,朝向與自己約定好的屋頂奔來。

「DD!」近日以來的憂鬱彷彿被一掃而空,Matt很久沒有聽見對方這麼朝氣的聲音了。

「Daredevil,今天我帶了……」男孩興奮的想要將自己的喜悅與自己的戀人分享,然而卻被打斷。

「先等一下,Blindspot,和我去一個地方。」Sam為夜魔俠粗魯的打斷感到訝異,

今天的他看起來似乎是特別在煩惱著些什麼的樣子……

他們要去的地方會和夜魔俠的煩惱有關係嗎?跟上了自己沉默寡言的戀人,Blindspot好奇的想。

 

Samuel Chung,要樂觀!!!

這是Daredevil帶領著Blindspot從Murdock家屋頂的特殊通道進到Murdock家裡時,唯一迴響在他的腦袋裡的話。

是親戚、他們一定有血緣關係,就只是這樣而已,一定是的!

Murdock先生是個孤兒,你忘記他是怎麼用那些引人入勝的故事誘導你說出你的煩惱的嗎?

回想起早些時候Murdock回答他時伴隨的嘆息,Sam緊緊的抓著手上裝著蛋糕的盒子,站在Murdock家的客廳一動也不敢動。

他就這樣僵硬地待在原地,看著Daredevil在Murdock律師的家裡熟悉的從正確的廚房櫃子裡拿出了那個Murdock最喜歡的品種的茶葉和茶杯,替他們兩個人各泡了一杯。

「坐下吧,Blindspot。」Daredevil對著一直楞在原地的Blindspot說。

腦袋裡面全是:喔,這很糟糕,這真的很糟糕,他搞砸了,他真的搞砸了!的Blindspot照著對方的指令機械式地坐下了。

他不應該自大地說些什麼Daredevil現在有男朋友了,為什麼他要去刺激那個他根本不可能贏過的敵人呢?

現在好了,Murdock──不是情侶關係,然而可能是婚姻關係或複雜關係先生,一定向Daredevil詢問男朋友的事了,而Daredevil把他帶到了這裡,他想他能得到的回應,如果是前者,那麼就是:「我和Matt已經結婚了,我只把你當成孩子來看待。」後者:「我和Matt之間的關係有那麼一些複雜,但是我們在一起很久了……而我只把你當成孩子來看待。」

喔……不……

不管是哪個回答,Blindspot都還沒有勇氣去面對。

「我不知道這件事情讓你這麼煩惱……所以……」

果然Murdock先生已經先和Daredevil溝通過了……

「所以我想是時候讓你知道了。」Matt脫下了自己的面罩,讓Blindspot能看清楚面具底下的長相。

忽然間,那些失去的記憶都回來了,「Matthew Murdock是Daredevil」的這個事實、他在法院上向全紐約的人民們解釋的一切,這些全部回到了Bilndspot的腦袋裡。

「為……為什麼?」Blindspot對著自己既熟悉又陌生的回憶感到困惑。

「說來話長……而且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Matt預期中的反應。

「現在你記得我是誰了……所以我想你大概不需要再去煩惱Murdock先生和Daredevil之間的關係了……」Matt扯出了一個笑容「現在該換我煩惱Daredevil現在是否還有個男朋友的問題了……」他自嘲的說。

Blindspot的腦袋因為各種資訊的衝擊所以好一會兒不能反應過來。

Daredevil就是Murdock先生,Murdock先生就是Daredevil,所以他是Daredevil的男朋友,也是Murdock先生的男朋友,Daredevil和Murdock先生不是情侶關係,他和Daredevil和Murdock先生才是情侶關係……

「現在的你……還喜歡我嗎?Sam。」Matt看著眼前的少年,最終將問題問出。

「Murdock先生的女朋友,這個名詞簡直爛透了!他不可以有女性追求者,他有男朋友了!」這是Blindspot給出的答案。

直到他注意到Matt困惑的表情。剛剛Matt說了些什麼?

「不!等等,不是不喜歡的不,是不是那樣的不,額……我要表達的是,是!」亂了陣腳的Blindspot希望自己快停止掉這些胡言亂語。

「是!我喜歡你!我是你的男朋友!」

「我也喜歡你。而我想這代表我也是你的男朋友了?」Matt和他一樣露出了一個有些靦腆的笑容。

Blindspot用力的點了點頭。

                                                                                                 完

-----------------------------------------------------------

其實或許完整的標題應該是【盲夜】不只是孩子!是男朋友!!!hhhhhh

這篇是Blindspot瞎掉的當時開始寫的,那時的漫畫只出到DD籌錢要幫點點治療眼睛那裡而已。或許有機會的話會開新篇試著寫寫看現在的藍眼黑暗點點盲夜;-)

(然後今天不是點點而是Charlie Cox的生日~Happy Birthday!!!)

喜歡師徒組的讓我看見你們😆😆😆!!!


评论(8)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