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hi

復聯科學組Tony X Bruce愛好者之一。
Daredevil夜魔俠,求同好~
最近Transformers 救護車(Ratchet)中毒中。

想讓歸檔裡充滿科學組,DD和喜歡的CP~

看過、喜歡的文章不要顧忌的拿愛心藍手砸Rashi吧(挖墳也沒關係)(?!),他很需要這些鼓勵^-<

會在科學組、罰D以及All救的QQ群中出現~
歡迎找我聊天!!!

【科学组 尼绿】孩子們的紀元(短篇,完結)

(又名隊長2時,科學組在做些什麼OWO)

收錄在科學組推廣本Together forever有意索取請洽Tsuyuki

置入性行銷滿滿的一篇XDD。

----------------------------------------------------------------

Tony不喜歡Bruce的新研究員,並不是因為趙海倫博士她美麗和智慧集結於一身,而是因為……

「Bruce!拜託請你教我這一題!母親說她現在沒有空!」一位黑髮的韓裔小男孩手上拿著一本滿是筆記的記事簿,飛奔到了剛從實驗室和Tony一起走出來的Bruce身邊。

「Amadeus?」

因為她活力和智慧集結於一身的兒子,那位總是占用自己和Bruce相處時間的天才少年──Amadeus。

Bruce訝異於男孩的到來,但還是露出了溫柔的笑容,伸出手接過了對方手上的本子,並揉了揉男孩純黑的短髮。

等等……真的?Bruce剛才揉了他X的Amadeus的頭髮!

Tony嗆了口因為Amadeus的到來,以至於Bruce沒空親手為自己泡製,而是讓自己沖廠商送來的,天!怎麼可以這麼難喝的即溶咖啡。

不!這個親暱的動作,Bruce連對自己也不常做,而對Amadeus,那個也不過世界第八聰明的小子,他就這樣揉下去了?喔......我親愛的Bruce,你為何不讓鷹眼一箭把我殺了?

 

「這個部分的話,用圖形比較容易理解,需要我請Jarvis為我們開個屏幕嗎?」

杯裡的咖啡已經見底,Bruce自出了實驗室後,還沒有和自己講過一句話……

一直有在聆聽解題過程的Tony順手替Bruce完成了他們需要的圖表,打算讓Jarvis「丟」到Bruce面前──他絕對不是在刷存在感,他不需要刷存在感Bruce也會理他的!

對……對吧?

「不用,就算不用Stark的科技,Bruce你一定也行的不是嗎?所以,雖然會有點吃力,但我也想只靠自己的腦袋來運算,圖的部分也是。」男孩拒絕了Bruce的好意,同時也讓Tony預謀犯案的手一僵,懸在半空中,Jarvis好心地替自己的Sir收起了浮著的圖表。

妖言惑眾!Bruce不要被那小子騙了啊!什麼叫做不需要我的科技,Bruce也行的?就算我的智力只有偶爾才上前八,但和Bruce,這叫做合作!合作關係小子,你缺不了我,我缺不了你的合作關係!

「現在,把算出的答案,帶入你心中繪製好的那幅圖裡。」

告訴我,這句話從Bruce柔啞的嗓音裡聽起來像是情話只是我的錯覺。

「出來了!Bruce!我得到答案了,Awesome!雖然我之前已經嘗試過用別的方式計算出答案了,但Bruce你總是最厲害的那個,它省了我好多好多的運算!」Amadeus在得到答案的瞬間,開心的抱住了Bruce,欣喜之情毫無掩飾。

我早就該猜到這小子已經算出過答案了,我是受了什麼鬼差使才讓他接近Bruce的?還有,Kid,最後通牒了,那是「我的」Bruce,我的!誰准你把你的手放在屬於我的東西上了!

向前踏出一步,正想要把那終於打擾完他的博士的男孩請出實驗室時,一陣古怪的聲音忽然傳出。

這小子還有什麼花招?

已經走進開放式廚房的Bruce也聞聲轉過頭。

「咕嚕……」Amadeus害羞的抓了抓頭,無辜地望向了Bruce,那是運用能力腦力激盪的後果──肚子餓。

不,No way.不,Bruce你不會那麼做的……

「要不要吃個飯再走?今天我已經答應Tony要煮午餐了,多煮一份不會差多少……」

在Bruce提出問句時,Tony覺得自己的世界觀崩毀了,那是自己軟磨硬泡才贏得的勝利,而這樣的成果卻輕易地被一個發育都還未完全的小男孩偷走了。

「真的嗎?謝謝你!」Amadeus興奮地坐到了沙發上,但是等待了一會兒後,又按耐不住好奇地開口「Bruce,在午餐煮好前,我可以進實驗室看看嗎?」

不行,即使Bruce答應了,Tony也打算攔住Amadeus,不過Tony清楚,在未經過自己同意的狀況下,Bruce是不會答應男孩的。

「可以,小心散在地上的紙張就行了。」

What?Seriously,Bruce?

「不,我不是指你和Stark先生的實驗室,是『你的』實驗室,Bruce。」Amadeus困惑的向Bruce確認。

「所以我才說小心啊,Kid。」Bruce帶著愉悅的說。

好吧……這句話還算討人喜歡,我就勉為其難的來幫忙你吧!被我染上壞習慣的Doctor。

在Tony踏出自豪的步伐時,前往實驗室的男孩略過他身邊,然後放慢了奔跑的速度,停在他旁邊「Mr.Stark你和Bruce是吵架了嗎?怎麼都沒有跟Bruce說話又站得遠遠的?」

Tony試圖從對方純真的眼神中找到一絲破綻,但又一次失敗的他終是無法對一個無辜的孩子生氣「不,沒有,你想多了孩子。」輕輕拍了拍男孩的背,Tony催促男孩去忙他的事業。

被向前推了兩三步的男孩,帶了些遲疑,但還是決定轉頭開口「記得道歉喔!Bruce一定會原諒你的。」不放心的叮嚀完後,才拉開了步伐,興奮的跑走了。

Tony聽見了從廚房傳來的笑聲。

Shit!

 

在Tony的「幫忙」下,三位飢腸轆轆的世界天才,成功的將午餐時間延後了半小時。

如果可以,真希望這半小時能讓那小子知難而退。

在Tony看見Amadeus回到沙發上後,他只好認命地把盤子從Bruce手中接過……

喔!順道一提,說我不敢的,你一定是錯過我的告白了。(*)

心不甘情不願的放到了Amadeus可觸及的位置。

他才不要親手拿給他呢。

於是Bruce親手拿給了他。

Bruce~Tony懷疑沒有人能懂他的委屈。

 

「Amadeus,怎麼了嗎?你的胃口看起來不是很好。」在Amadeus吃下媲美Bruce變身完後食量的第三盤義大利麵時,Bruce問向了從實驗室回來後,似乎就心事重重的男孩。

怎麼就沒有聽過Bruce在自己少喝一杯咖啡時,這樣關心自己呢?

「因為那是你應該做的,每天八杯咖啡帶來的胃液讓我很放心你的胃口。」Tony很確定自家的Dr沒有學過讀心術,所以他猜在憋住那麼多句話後,總是會有一、兩句話溜出自己嘴邊的。

這次他可不是故意的了。(*2)

「沒……沒什麼……」Amadeus在Bruce提出疑問時,嚇了一跳,渾身一震,像是想掩蓋自己的不對勁似的,快速的掃完了第四盤,自己到廚房盛裝了第五盤後,心虛的在Bruce審視的眼神下坐回沙發。

如坐針氈的Amadeus扭了扭身子,終是無法擺脫被人凝視的不自在感。

喔!Kid,我同情你。

誰知道一向溫文儒雅的Bruce也有如此威嚴的一面呢?

Bruce繼續緊盯著男孩。

通常這時候,自己已經放下手中的第n杯咖啡,並乖乖地爬上床躺下了。

除了Bruce一直盯著你,而不是我,這點以外,孩子,我都想替你加油了。

坐立不安的少年終究是在嘗試著從對方緊迫盯人的凝視中拿起餐具時放棄抵抗「雖然我覺得我沒有立場和你討論這個,但是……」男孩遲疑的開口,手中不忘蹂躪著盤裡的食物。

「真的嗎?Bruce,你打算把合成的TetrodotoxinB借給S.H.I.E.L.D.嗎?」Amadeus終於把懸在自己心頭的疑問向Bruce提出。「我把你寫的劑量全部計算了一下,如同往常的,Bruce,這真是天才!那剛好可以讓一般人的心跳一分鐘內維持在一下,我是說……這劑量比例的精準!如果說有任何的錯誤,我知道Bruce你不會讓它存在的,但是想像一下……」Amadeus開啟了他的小粉絲模式,激動得有些語無倫次。

「深呼吸,孩子。」Bruce放下了自己手中的餐具,用手勢示意讓對方冷靜下來。「關於你的問題,是的,最近隊長和局長Fury似乎是遇到了些問題,我答應讓S.H.E.L.D.使用它。」Bruce皺了下眉頭,但很快的又舒展開。

「可是……Bruce……那是許多人都夢寐以求的假死藥!如果……」Amadeus止住了要出口的話,沒有出聲──因為在場的三個人都清楚,「如果」後面可以接的東西,太多也太沉重。

Tony認同的微微頷首。

誰不知道呢,沒有一位科學家可以決定自己的發明要被用在何處,不管是自己的武器,還是Bruce的血清,有些發明總是會被使用在製造者不希望的用途上。

但是難道他們就必須把自己畢身的努力隱藏在積灰的數據中,就為了那些「如果」?

未來主義的Tony是不會認同的。

「我會把Tetrodotoxin B借給S.H.I.E.L.D.的。」

老實說Tony沒有想到會是Bruce率先開的口。

「嗯……」Amadeus發出了明白的悶哼,其實他早就知道Bruce的答案,也就是因此他才會那麼的悶悶不樂。

Bruce走到了Amadeus的身旁,拉住了男孩的手,要對方看著自己「沒有一個人該畏懼自己的力量。」男孩在知道自己就是Hulk時,曾經對自己那麼說過。

男孩的眼睛一亮,然後想通的笑著開口說「Bruce你不能這樣截斷後面的話,Hulk不是怪物,那也是我想告訴你的!」

Bruce露出了帶著些煩惱的笑容,實驗室裡的另外兩人都秉持著這個信念──這讓他都快要相信了。

 

那是在調情對吧?

儘管Tony再認同男孩的說法不過,但是他的注意力只能放在死死的盯著兩人相握的手這件事上──彷彿這麼做就能讓他們鬆開手。

「Dr.Banner,Amadeus在你那裡嗎?」忽然,一個也十分熟悉的聲音出現在空間中,那是Amadeus的妹妹Maddy的聲音。

幹的好,Jarvis。

Tony知道Jarvis從來不會讓任何事情打擾到自己和Bruce的空間,而這次失禮的直接讓訊息傳入顯然是故意的。

「喔……是Maddy,我必須走了……」Amadeus失望地說,雖然他才是年紀比較大的那個,但是他一直對Maddy這個小大人很沒轍。

和Maddy聯絡了一下並和Bruce以及Tony道謝完後,Amadeus終於離開了。

至於他的那句「明天見」,Tony選擇當作沒聽見。

 

「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Tony口氣中帶著些不滿,他記得自己和對方簽約時,可是把對方整個人都簽進自己名下了。

「上次開會時你沒有參加,不過我有讓Jarvis錄影並傳給你。」Bruce坐回了Tony身邊,語氣輕鬆地回答。

「你知道我不會看……的?」Tony在回應時得到了答案,所以慢下了語速──對方不想讓自己知道這件事。

「為什麼?」

Bruce並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只是靜靜的盯著對方的眼睛。

Tony洩了氣般的投降──他們都太熟悉對方了。

「其實一開始我也打算拒絕的。」Bruce並不是沒有考慮過那些「如果」,只是……「只是我想起了Ultron……」Bruce緩緩地開口,望向了兩人的共同實驗室。

Ultron,他們結束戰爭,回到並擁有「家」的希望。

順著Bruce眼神的方向看去,沒有人比他們更清楚實驗室裡的研究數據對這個充斥著混亂和死亡的時代意味著些什麼。

一台銀灰色,有著傲視全球的帝王氣息,且為了守護人類奮不顧身的頂尖機器人,彷彿已經在他們眼前蓄勢待發的為全人類鋪路。

除了坐在實驗室桌上,等待著Bruce和自己的銀色機體,一個想法也閃進了Tony的心裡。

我們才是真正的怪物,為了創造更安穩、更有希望的未來而失心瘋的怪物。

Tony想開口告訴另一個和他一起盯著幻覺的人,不過他決定把這句話留在心裡──他有預感,將來會有說這句話出口的時機。

所以他只是緊緊地摟住了現在就在自己身邊的人,並帶著笑地開口「越來越懂得護著寶寶了嘛,準媽媽!」然後看著那個銀灰色的小子憤怒地朝這個調侃著母親的父親走來。

                                                                                                    The End

 

*第二本推廣本的內容,可向Tsuyuki索取或是下載電子版。

*2故意的那次,請詳Rashi的Lofter上立入禁止的第一段。

**Amadeus這個角色,設定是來自於漫畫The Totally Awesome Hulk,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查一下這個角色以及漫畫中Bruce的死亡和他的關聯。

是的,這些就是置入性行銷OwO

刷漫畫的朋友告訴我Bruce Banner的死訊後,把內戰二和The totally awesome hulk補完了,身為Bruce迷表示無法接受QAQ,所以就有了這篇(隔壁DC家的Bruce(和其他人)Rebirth了,Marvel家的怎麼不來復活一下。)

BTW,雖然在漫畫裡,Amadeus(大概是因為崇拜吧,我猜的)是稱呼Bruce為「Banner」的,但是我就是想讓這個可愛的少年向「Bruce」撒嬌,所以就沒有特別照漫畫的稱呼來打。

然後一杯咖啡差不多作用3~4小時。(Tony的喝法簡直極致了不是嗎OwO)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