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hi

復聯科學組Tony X Bruce愛好者之一。
Daredevil夜魔俠,求同好~
最近Transformers 救護車(Ratchet)中毒中。

想讓歸檔裡充滿科學組,DD和喜歡的CP~

看過、喜歡的文章不要顧忌的拿愛心藍手砸Rashi吧(挖墳也沒關係)(?!),他很需要這些鼓勵^-<

會在科學組、罰D以及All救的QQ群中出現~
歡迎找我聊天!!!

【Bruce Banner中心】不需不計一切代價(微科學組、寡綠)

含劇透!還沒看復4的人小心~

會有AVG4的劇情、時間線更動。

(或許我就只是需要一個AVG4裡博士設定變成那樣的理由……)

-------------------------------------------------------------------------

他們輸了,徹底的輸了,Thanos成功的抹去了宇宙一半生命的存在;而復仇者們,只能看著這一切發生。

 

「我討厭浩克,浩克也討厭我。」那個看起來溫吞和善的科學家在說出這句話時,臉上仍然是那不慍不火的笑容。

「而那是我們失敗的原因之一。」他繼續地說著。

「我們輸了,Bruce,我們全都輸了,這責任不在你一個人身上。」

「Nat,試著用這句話說服你自己看看……」科學家用著帶有歉意的語氣回答她,他沒有任何要冒犯對方的意思,只是因為現實就是如此地殘酷。

「但……」

「抱歉,Nat,但是……可以讓我自己一個人清淨一陣子嗎?拜託?」科學家用著誠懇的眼神向對方請示著。

「……」

 

她最終沒能留住那個科學家;在與Thanos對決後的第二天,Bruce Banner aka The Hulk,離開了復仇者團隊,不知去向。

 

「我失去了那孩子!」

與Thanos對決後的第二十二天,那個常伴於科學家身邊的男人回來了。

「我們都失去了。」隊長回應了那個男人。

大家都處在情緒的極端上,爭吵一觸即發,最後,是因為一方的昏迷才結束了這場沒有意義的鬧劇。

 

「Bruce呢?」剛醒來不久的那人問。

「Bruce他……他離開了。」

「是嗎……」對方的回應比想像中的要來的淡定。

但……過了幾天之後,他也離開了。

 

五年後的集結對方的變化比想像中要來的更多。

老實說,那甚至已經不是她所認識的他。

想要逃離一切的怪物現在正頂著綠色的身軀與孩子們一起合照,以往靦腆、害羞,能夠避免進入對話就盡量遠觀的人,現在熱情的邀請著新成員與小粉絲們互動。

「我輸了,浩克也輸了。」

所以兩個原本互相排斥的人格,融合了。

現在的他擁有Banner的智慧與Hulk的強健身軀。

這本該是讓她感到開心的事情,爭奪身體主導權的問題已被解決,融合這種兩全其美的方式對於對方來說是件再好不過的事。

即使以往那冷靜、果決地操作著機械的模樣已不復存在,但對於現下這不計一切代價的情況來說,腦袋與四肢同時發達的Bruce Banner確實是他們所需要的、最棒的隊友了。

 

直到她再次聽見那幾乎可以將空氣撕裂的怒吼聲。

「GRRRRAAARGH!」

望向窗外,許久不見的場景讓所有人好一陣子都沒有反應過來。

隊長是第一個衝出去想解決問題的人。

「嘿──大傢伙,好久不見了,想我嗎?」

「Tony!」

「在材料送到前還有時間不是嗎?」

那熟悉的對話讓所有人都想起來,這不是一個「問題」,它並不需要被「解決」。

「你想要比扔鐵塊還是跳高高?」

「浩克……想……鐵罐……玩……一起……都……」

「那就先比扔鐵塊再來比高吧!」

 

不久之後,她看見了那個五年沒有見的溫吞科學家,光著身子披著毛毯,手上抱著杯熱茶。

「全部的衣服大小都不對,Bruce,你這和只帶牙刷來有差別嗎?」

他接過了對方的T-shirt穿了上去。

似曾相似的場景使她不禁回憶起事情分崩離析以前的模樣。

「男孩們,隊長說晚上八點必須再集合一次。」

「好……好的。」沒有興奮與衝動,平靜而柔雅的聲音回覆了自己。

 

但是那道聲音並沒有持續太久,無論如何,蒐集寶石作戰的那天,是那個完美地融合了Bruce的智商與Hulk的身體的人,替大家進行了機械操作。

 

在那之後又發生了許多,但她並沒有離開。

從Clint接下蘿拉的電話,到隊長將盾牌交付給Sam,她,與後來加入的Tony,都沒有離去。

 

「那大傢伙真是喜歡給自己找壓力源不是嗎?」看著還在為隊長的選擇感到驚慌失措的科學家,身旁的人好笑的調侃道。

她原本不認同的想回對方幾句,然而卻沒來的及。

「我知道這聽起來十分不合理也有些瘋狂,但……可以請你們幫我個忙嗎?」

Sam和Barnes兩人面面相覷,然後點了點頭。

「我不想再以這樣的狀態生活下去了。」好奇對方是什麼意思的不只她一人而已。

「這幾年來,我創造出了這樣的形態,將Banner與Hulk融合……」說話的人看了看自己的手掌,然後又翻到了手背。「是因為無論如何,我,Banner和Hulk,都不想再輸了。」

「而這形態是我、我們能夠想到的,最好的方法了。」

「結合了Banner的智慧與Hulk的力量,它很完美,除了你們知道的,它幫助了我們打了一場好仗以外,書呆子Banner可以收到人們仰慕的目光、笨拙的Hulk也不再因為莽撞而被人懼怕。」

「這樣的日子幾乎可以說是無可挑剔的……」所有的人都靜靜的聽著他說話。

「但打從心底我們都知道這不是真的,Banner絕不會為了得到Hulk的怪力,放棄掉他自信的聰明腦袋,Hulk,他有他的憤怒必須向世界宣洩,那是他存在的意義,如果說是為了共同的目標,暫時彼此妥協還行,然而就像是現在,Banner一直逼著Hulk讓出語言的部分,他幾乎要受不了自己那隨時都像是喝醉酒一樣的說話方式,而Hulk,他也在用力的吵著,想把眼前這些使他心煩意亂的按鈕與部件全都給砸了。」

「聽起來像是我認識的兩個老朋友。」聽到這裡,白髮蒼蒼的隊長笑著開口。

「謝謝你,隊長。」他繼續說明「這確實是最好版本的Bruce Banner了,但回到根本,這終究是那兩個人的融合體,這個身體,屬於的,是Dr. Banner與Hulk,現在站在你們面前的這個人,並不存在。」

「所以我想,我需要你們的同意與幫忙……兩個我有十足信心能夠幫助Banner與Hulk的人都已經離去了,他們會非常需要些新幫手……」提到她與Tony時,自對方眼眶中緩緩流出的眼淚,並不是來自於眼前的這個人,或許是Bruce的,也可能是Hulk的,又或許是他們兩個人的──到這裡,她終於明白了為什麼那時在聽見那震耳欲聾的吼聲,與看見那個衣不蔽體的溫吞科學家時,會感到如此地想念。

Sam與Barnes對視,再望向了隊長。

「這盾牌正是Stark家的人做來讓人保護朋友用的,Nat的話……」是Barnes開的口,她望向了身旁的人,對方的表情有些複雜。

「我們惹不起她,哈!」Sam和Barnes同時笑了出來。「放心吧,Dr. Hulk,沒有人該去當那個完美的人,我們也都只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已。」

「眼前就是個任性的例子啊!」Barnes調侃著隊長。

「去吧!博士,沒有人會責怪你的。」

 

在你遠去以前。

「謝謝你,Tony,雖然你給的戀愛建議時常沒有什麼作用,但,是你讓我明白,被一個人愛著,不需不計一切代價。謝謝你愛著Hulk,也愛著我。」

「Nat……抱歉啊……我又要逃走了。」

……

The end.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