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hi

復聯科學組Tony X Bruce愛好者之一。
Daredevil夜魔俠,求同好~
最近Transformers 救護車(Ratchet)中毒中。

想讓歸檔裡充滿科學組,DD和喜歡的CP~

看過、喜歡的文章不要顧忌的拿愛心藍手砸Rashi吧(挖墳也沒關係)(?!),他很需要這些鼓勵^-<

會在科學組、罰D以及All救的QQ群中出現~
歡迎找我聊天!!!

【卡伊】うみのイルカ

原本完全只打算記個梗而已的,然而記著記著忽然就作死地認真了起來,所以就變成了隨筆,一些地方的節奏很快或是一筆帶過還敬請見諒(鞠躬)。

設定可能跟Untitled差不多,是好想急死你的設定。

--------------------------------------------------------------

 (某水族館的禮品店內)

「我喜歡うみのイルカ。」銀色髮絲的上忍忍者對著自己這麼說……


「伊魯卡老師!伊魯卡老師!你覺得友子會比較喜歡哪一……伊魯卡老師?」

「哇!不好意思,我走神了,抱歉啊!剛剛你問了老師些什麼呢?」回過神來的伊魯卡看著拉扯著自己衣角的學生,不好意思地道了歉。

「沒有關係!我在問伊魯卡老師你覺得友子會比較喜歡哪一個呢?」男孩的手中拿著一個企鵝的吊飾與一個小丑魚的玩偶。

「友子今年也要進入忍者學校了對吧?那麼我覺得可以掛在鉛筆盒上的吊飾會比較實用喔!」男孩與妹妹友子兩兄妹的感情好得全班皆知,所以在對方向自己說出那個並不存在於班級名單上的名字時,伊魯卡仍然能立刻聯想到那個總是會帶著笑容與母親一起來接哥哥下課的朝氣女孩。

「嗯!那麼我決定好了!謝謝老師!」男孩果斷地拿著吊飾去結帳了。

伊魯卡看了看一直被自己拿在手中的藍色海豚娃娃,最後也下定了決心。

「一共是200兩。」

「伊魯卡老師喜歡海豚嗎?」結完帳的男孩沒有離去,而是站在一旁好奇地問著。

「不……並沒有特別……這是要送給一位友人的。」他用食指抓了抓臉,誠實地回答。

「那個人喜歡海豚(イルカ)嗎?」男孩剛剛看著他的老師拿著那個海豚娃娃猶豫了很久的樣子。

「嗯……大概吧……至少他是這麼跟我說的。」付完錢,接過了收銀員遞過來的袋子,伊魯卡回答。

「既然他喜歡海豚(イルカ),那麼老師剛剛在猶豫什麼呢?」

「對啊……不知道在煩惱些什麼呢,哈哈……」

 

一切的事情得從上個月開始說起,八月盛夏的某日,在家中規劃著開學後的校外教學行程的伊魯卡被門鈴聲打斷了工作。

「那麼就拜託你了,伊魯卡老師!」

「诶?!」

莫名其妙的接下了第七小隊的請求,不知道該送卡卡西什麼生日禮物的三人,請他幫忙向那位銀色上忍問出他喜歡的東西。

本來極力想要拒絕的他,始終在對學生的寵溺/鳴人的軟磨硬泡下投降了。

「想邀請卡卡西さん一起參加這週六晚上的祭典……」四個人一起在木葉村的角落找到了在樹上看著書的銀髮忍者,明明小櫻或是鳴人,甚至是佐助開口都比他要來的更合適的,然而三個人卻像是約定好了似的,全都躲在自己身後,等著自己開口。

「星期六晚上嗎?可以喔。」伊魯卡無法從遮住了大半張臉的銀髮忍者臉上判讀表情,然而對方的語氣確實沒有排斥的意思。

伊魯卡鬆了一口氣,露出了笑容。

「那麼卡卡西さん,星期六晚上不見不散喔──」

「嗯。」銀髮忍者在留下了簡潔的回應之後,就瞬身離開了。(1.)

 

身為教師不該遲到的啊!然而學校的電話偏偏就在伊魯卡準備出門的前半小時打來。

原本的戶外教學地點似乎發生了什麼意外因此暫時停止向外開放,學校要他在兩天之內想出新的地點,並且一週內交出新的完整教案。

已經盡量地簡短了對話,然而距離約定的時間仍然遲了二十多分鐘。

「讓你久等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會,我也到沒多久而已。」

兩人都是浴衣的休閒裝扮,少了護額的阻擋,伊魯卡比較能判讀出對方的表情。

學生們早就已經安耐不住地先進祭典裡玩了,所以就剩卡卡西與伊魯卡兩人一起逛祭典。(2.)

「對啊……好不容易找到合適的地點的,回家後又得從頭找起了……」與對方閒聊著生活上發生的小事,沿途上買了些小吃。

一直到祭典要結束時的煙花大會,看見了同樣聚集在河岸邊等待著的鳴人一行人,伊魯卡才想起來自己還有學生們的委託在身。

「卡卡西さん有喜歡些什麼東西嗎?」欣賞著煙火,伊魯卡隨口的問著身旁的忍者,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那稍縱即逝的美麗火光上,這時應該是最適合問出對方真實想法的時刻。

「イルカ。我喜歡うみのイルカ。」

在煙火結束前,卡卡西說出了答案。

「是嗎?海裡的海豚啊……」煙火結束,伊魯卡轉過頭對上了對方的眼睛「啊!我想到了,不如就帶學生們去水族館吧!明天就可以去連絡看看!」

「……是啊……真是個不錯的主意呢……」

 

一直到鳴人他們向自己尋要解答時,從工作中忙過來的伊魯卡才發現事情好像哪部分有些不對勁「卡卡西さん說他喜歡的東西是うみの……」

うみの(海野) イルカ(伊魯卡)。

「不不不,不可能的……」

「什麼事情不可能?」等著答案的鳴人歪頭問自己。

「沒什麼!卡卡西さん說他喜歡的東西是イルカ,不知道這個資訊對你們有沒有幫助……哈……哈……」伊魯卡有些底氣不足的回。

「うみの(海中的)イルカ?」

「水族館裡的イルカ!」

開始在意起來之後就容易變得特別敏感,鳴人大概也注意到了自己有些奇怪的反應,然而最終沒有多問些什麼。

從那天起,自己就開始變得對這件事在意的不得了。

伊魯卡看著手上的藍色海豚娃娃,再過兩天,把這個送給對方,這樣就可以了吧……

 

在卡卡西生日的當天早晨,伊魯卡才知道自己的公寓是第七小隊為卡卡西準備驚喜慶生會的據點。

比預定的時間晚了1個多小時,門鈴聲響起,微微地喘著氣的銀髮忍者手上拿著張有著歪曲筆跡的紙張站在了伊魯卡的家門外。

「抱歉我不是刻意要遲到那麼久的,但……」

卡卡西手上的那張地圖是第七小隊避免準備計畫被提前發現的配套措施,本來不太經意的跟著上面的指示前往各個地點找尋新的線索,但在發現最後的地點是伊魯卡家,自己卻早已離線索給出的時間遲了好久時,卡卡西用著最快的速度趕到。

「沒關係的,快進來吧!」學生們當然有告訴伊魯卡關於地圖的事,線索埋在木葉村的各處,光是路程就需要些時間。

「卡卡西老師生日快樂!」

卡卡西覺得一股暖意聚集在自己的心頭;然而晚餐過後他還是不忘揪著鳴人的耳朵讓他下次把字寫端正清楚些,還有伊魯卡也會在這種事情至少要放在前兩個線索。

蛋糕之後就是禮物的環節。

伊魯卡抱著忐忑的心情將手中用包裝紙重新包裝過後的禮物送給了對方。

不知道卡卡西さん回到家打開禮物時會怎麼想……對方是喜歡海豚的對吧……伊魯卡這麼地說服著自己。

即使是這樣,娃娃會不會太不合適了呢?

因為很在意對方不時會露出的落寞神情,所以買了有陪伴性質的物品;然而卡卡西さん已經不是學生的年紀了啊!

但是卡卡西さん喜歡海豚的對吧?

同樣的質疑與再確認從水族館拿起藍色海豚娃娃的那刻就一直在自己腦中重演。

現在終於交了出去,沒有回頭路伊魯卡反而鬆了口氣。

不知道學生們準備了些什麼?一個早晨學生們都神神秘秘的沒有告訴他。

「請卡卡西老師閉上眼睛,伊魯卡老師也麻煩了。」

「我也要嗎?」

伊魯卡照著櫻髮女孩的要求也闔上了眼。

伊魯卡感覺學生們在他身邊鼓搗著些什麼,甚至抽走了他的髮繩,不知道在自己的頭上弄了些什麼。

「好了,兩位老師都可以睜開眼睛了。」

重新睜開眼睛的卡卡西看見的是面頰與頭上的紅色禮物緞帶形成相同顏色的伊魯卡。

還不知道發生了些什麼的卡卡西順著對方的眼神看向了自己這邊,拿起了自己腿上那原本以為就是七小隊準備給自己的禮物的物品──我喜歡海野伊魯卡,請以結婚為前提與我交往。幾個字用黑筆寫在了小白板上。

卡卡西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他看向了學生,然後將視線移回伊魯卡身上。

伊魯卡與他對上了眼神,對方的眼神中沒有任何的嫌惡之情,反而有些不確定在裡頭。

「我也喜歡卡卡西さん。」即使結局只是學生們的惡作劇也罷,伊魯卡決定面對自己的感情,他確實對眼前的銀色忍者抱有超出一般的情感,與對方在一起時總是非常地放鬆、開心,在看見對方偶爾不時會露出的寂寞表情會在意的不得了,戀愛經驗零的他之前一直粗神經的沒有發現,然而最近發生的這些事情讓他確定了自己的心情,雖然不是最好的時機,然而他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回應伊魯卡的是一個使他感到意外的擁抱,結束了句子的他被卡卡西一把抱住。

「對不起,伊魯卡老師但……」他知道自己的舉動極有可能嚇到對方,但是他真的好開心。「謝謝你,伊魯卡老師,謝謝你……」

分開後的兩人臉上都帶著紅暈,同時也帶著微笑。

 

後記:

「是那天佐助聽見了卡卡西老師你那大失敗的告白啦!」

「還不是因為是伊魯卡老師主動約我出來,又問我喜歡些什麼的……」卡卡西抱著伊魯卡送給他的海豚委屈的回。(3.4.)

----------------------------------------------------------

祭典約會那段原本是不存在的,寫了進去這樣我就不用再開一篇來滿足自己的幻想XD。這篇的卡殿比我想像中還被動(悶騷)了些,是我寫到一半時發現的奇怪萌點,如果也能戳到看文的你那真是太好了。我真的很不會寫告白橋段對不起。如果有任何回饋非常歡迎留言告訴我。

 

幾個因為是隨筆所以沒有特別寫明白的地方:

1.卡卡西是因為太激動所以才故作淡定的只回了聲「嗯」,瞬身離開是為了去曠地吶喊

2.學生們安耐不住先去逛祭典是卡卡西對伊魯卡的說詞,事實是小櫻和佐助在卡卡西說他一人等伊魯卡就好,讓他們好好去玩時就聽懂趕人暗示了,只有鳴人沒懂。

「不,我要留下來等伊魯卡老師,幸運的話,說不定伊魯卡老師會給我些零用錢呢!」

「300円あげるから,拜託你好好的去玩吧。」(正文大概不能用的銀魂梗)

3.伊魯卡主動約卡卡西出來這點是卡卡西在煙火時決定告白的很大原因。

4.不像是鳴人在祭典認真的吃喝玩耍,佐助一直還有在留意卡伊這邊,讓伊魯卡回出「水族館的海豚」的那個銳利的「うみの(海中的)イルカ?」就是知道真相的他問的。

5.應該放在後記然而(我真的本來只打算寫梗記所以)我放棄,卡卡西當然非常珍惜、日夜都抱著伊魯卡送他的海豚娃娃(至於有沒有用它做過汙汙的事大家自己想像)

 

最後:我真的該去做經濟社會學的筆記作業了。老師請手下留情。😅🤣😂

评论(6)

热度(37)